市場上有許多種的香氛擴香器,其中有些擴香器是以『加熱』的方式來進行擴香,但這樣方式容易造成天然精油因過度加熱而造成精油的氧化效應,致使天然精油的原始成分改變以及降低天然精油的強大效果。

也有將天然精油添加於水中加入透過噴霧的方式把香氣釋放到空氣中,如:水氧機,基於『油水不相溶』的物理基本原理,精油加入水中後,會呈現油水分離的狀態,無法相互溶合,由此可知,水並非是一種適當的介質。

加水的擴香方式除了會導致精油被稀釋外,更容易造成天然精油的『乳化』變質,降低了天然精油的濃度品質及破壞精油的效果,另外,因為是以水做為介質擴香,故空氣濕度也會因此加濕後而提升,濕度高的空間是不利於呼吸道敏感或有敏感體質的族群,且大部分『加水式』擴香器,皆會以『塑膠』作為盛裝容器,天然精油有強大的能量及滲透力,在與塑膠長時間接觸後,很可能會有『塑化劑』的溶出,進而被人體吸收,而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

水氧機的原理及優缺點

水氧機是將精油滴入水中,藉由超音波震盪將水分子霧化,讓精油隨著霧化的水分子飄出,通過振動,打成水氣,震盪頻率的高低會影響霧化結果,再通過吸收帶有精油的空氣以達到擴香效果。

加水的擴香方式除了會導致精油被稀釋外,更容易造成天然精油的『乳化』變質,降低了天然精油的濃度品質及破壞精油的效果,另外,因為是以水做為介質擴香,故空氣濕度也會因此加濕後而提升,濕度高的空間是不利於呼吸道敏感或有敏感體質的族群。

大部分『加水式』水氧機,皆會以『塑膠』作為盛裝容器,天然精油有強大的能量及滲透力,在與塑膠長時間接觸後,很可能會引發『塑化劑』的溶出,進而被人體吸收,對健康造成潛在的威脅和危害。

水氧機的擴香原理與天然精油的特性有所違背,易於造成精油乳化變質且稀釋後的精油,無法感受純天然精油的全部益處,更因為採用塑膠材質作為容器,除不環保外,也可能產出塑化劑成分,危害健康。

我們認為水氧機是一種極棒的空氣加濕商品,適用於非常乾燥的空間,如:大陸型氣候或沙漠,但並不適合使用於擴散天然精油,而且台灣環境潮濕,水氧容易導致室內空氣濕度增加,讓環境更加潮濕,而潮濕的空間除了讓人感到不舒適外,更會造成黴菌及塵螨的滋生,增加危害健康的機會。

使用擴香設備時,需要依據自身的需求與環境條件來做適當的調整與選擇。譬如在濕度較低的環境中,或是在冬天乾燥的季節,精油水氧機可以發揮濕潤空氣並且提供愉悅香氣的優勢。但在濕度已經較高的環境,或是對於空氣濕度較為敏感的人群中,應該考慮其他不會增加空氣濕度的精油擴散方式。

另外,關於精油的品質與安全問題,我們需要提醒的是,應該選擇純粹、無添加的精油,並且儘可能選擇不含塑化劑的擴香設備,以防止可能的化學污染。在選擇精油水氧機時,我們建議儘可能選擇使用玻璃或是不含有害物質的材質製成的產品。也可以選擇一些具有自動關機機能的設備,以防在水分耗盡時過熱引發的安全問題。

精油擴香儀的原理及優缺點

精油擴香儀是利用高壓氣流進行物理撞擊,將精油從液體撞擊成極小的精油煙霧粒子,再利用高壓氣流進行快速擴散,也因此,精油擴香儀是所有香氛產品中,擴香速度最快且擴香範圍最廣的一種香氛儀器,讓您立刻沉浸、沐浴在天然的能量中,不需等待。

精油擴香儀的最大優勢是擴香時採用四大擴香原則:『不加熱、不加水、不稀釋、不變質』,保持精油的原味及活性,將精油的能量完整的擴散於空間中、讓身心靈都沉浸於天然的強大能量之中。精油擴香儀的操作非常簡便,添加精油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可依自身的需求而加入不同精油條配成複方精油。

有些人認為玻璃材質易因碰撞而破碎是一個缺點,但我們反而認為這是精油擴香儀的優點之一,因為採用玻璃材質才可以完全避免塑化劑對身體的危害,所以堅持選擇使用玻璃材質盛裝精油,使您能夠在安全無慮的情況下享受天然精油帶來的愉悅的香氛體驗。

綜觀以上兩種最常見的精油擴香方式後,我們可以了解到,不加水、不加熱的精油擴香方式,才是最適合天然精油的擴香方式,故而我們真心建議您選擇,採用『不加水、不加熱、不稀釋、不變質』擴香原則的『精油擴香儀』,進行天然精油的擴香散發,確保您能享受到天然精油珍貴的原味及效果。

更重要的是,使用herbally草本真情的精油擴香儀,能夠讓您創造出一個『無毒』的香氛空間,讓生活更加愉悅且健康。它會以最自然、最健康的方式,帶給您最真實、最完整的精油體驗。帶給您的不僅僅是迷人的香氣,更是一種與自然同步,與健康共存的生活方式,讓那由心而生的自然香氣,緩緩飄進我們的生活中,感受那份無可比擬的愉悅與安寧。

 

擴香儀與水氧機的濕度比較-影片

你適合哪一種擴香產品?

你適合哪一種擴香產品?

如果您正在準備選擇擴香產品,毫無疑問的『精油擴香儀』將是您最好的選擇。精油擴香儀能讓您感受最純淨的精油香氛,將精油天然的能量,以最完整的狀態讓身體吸收,進而達到天然植物精油的芳療效果,且在無化學危害的狀況下,享受無毒香氛生活,我們也相信,精油擴香儀一定可以提昇您的香氛生活體驗。

無論選擇哪種方式,使用精油時都應該掌握適當的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每種精油都有其特殊的性質和效用,使用時需要依據自己的需求和身體狀況來選擇適合的精油,並且掌握適當的使用劑量。如有任何不適,都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尋求專業的醫療或芳療諮詢。透過正確且安全的方式,精油的力量確實能夠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益處。